我校与江苏省泰州中学共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者:陈胜珍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24

12月11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研究生院、太阳成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硕士生导师、研究生代表赴江苏省泰州中学,参加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泰州中学党委书记封留才、校长陆瑢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峻岩宣读工作站管理办法,太阳成党委书记葛大伟与泰州中学党委书记封留才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为太阳成教授周杰、泰州中学校长陆瑢颁发站长聘书。太阳成院长王立增与封留才书记共同为太阳成教授张文德、泰州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殷华军等十六位老师颁发指导教师聘书。

王立增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太阳成是学校建制最早的系科之一,曾拥有廖序东、吴奔星、王进珊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学术界的专家学者,教学科研实力强劲,希望与泰州中学合作共赢,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台阶。

封留才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泰州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以于一平、洪宗礼、叶凤梧等为代表的多位名师,为全国及世界一流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通过研究生工作站的设立,进一步深化与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的交流合作,协同促进卓越中学教师的培养。

太阳成硕士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站站长周杰教授表示,太阳成学科教学(语文)教学团队与泰州中学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国培计划”“泰州师说”等系列教学科研项目。今后将充分发挥好工作站的平台优势,加强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的实践能力。泰州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殷华军老师提出,高校教师相比一线中学教师具有更强的学术科研能力,中学教师在基础教育实践方面更有优势,希望工作站能够促进双方教学、科研方面共同进步。太阳成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沙雨娴同学代表首批进站研究生发言,表示研究生们将倍加珍惜工作站提供的实习实训条件,在站长、指导教师的引领下,严格遵守管理规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水平。

活动中,太阳成一行还现场观摩了泰州中学团委副书记、骨干教师宋洋的《故都的秋》公开课展示,太阳成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徐沛玲、郭雨纯、王益然、周雨桐、汪悦5位研究生作了《故都的秋》同课异构展示,与会专家、学者对宋洋老师及5位研究生的教学展示作精要点评,师生们就课程设计、景情交融、知识拓展等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Baidu
sogou